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外媒:美国声称反对中国在WTO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时间:2017-12-01 15:02:13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共有条评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其见到的一份40页的披露文件报道,在上周提交的一份法律文件之中,美国声称反对中国争取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被认定为市场经济的努力。这份文件将于周四、在一宗北京针对欧盟提出的诉讼中公布。

  报道称,美国反对中国的说法,即根据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条件,在其加入15年之后,如果面临其他成员国的反倾销诉讼,其将自动被视为市场经济国家。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全球已经有80多个经济体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包括俄罗斯、巴西、瑞士、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而包括北欧、英国以及荷兰在内的国家也都支持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坚持,世贸组织条款并不意味着中国“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原因很简单,如果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要向中国征收惩罚性的反倾销税的难度会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