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人民“剁手”也毫不逊色 “黑五”在线销售额达79亿美元
时间:2017-11-30 18:52:22  来源:服装店  共有条评论

   上周末,一年一度的美国年末折扣节“黑色星期五”(以下简称“黑五”)拉开帷幕。今年“黑五”不同于往年,美国民众线上购物意愿首次超过线下,成为零售业发展的新亮点。据路透社11月27日报道,零售分析公司奥多比(AdobeAnalytics)最新统计报告显示,感恩节和“黑五”美国网络零售额再创新高,达到创纪录的79亿美元,同比增长17.9%。该报告预计,美国网络购物节“网络星期一”零售额将达到66亿美元,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网络零售额最高的一天。与此同时,实体商店的客流却小幅下降,据统计,今年感恩节和“黑五”期间,光临实体商店的顾客较去年减少1.6%。

  线上电商销售再创新高

  据彭博社报道,2014年至2016年,全美“黑五”这一天的商业零售总额分别为24.8亿美元、27.4亿美元和33.4亿美元,周末后的“网络星期一”单日销售额略高于这一数字。而今年仅网络零售额就破纪录地达到了79亿美元,远远高于业界预期。根据分析机构奥多比的统计,24日、25日两天,全美最大的100个零售商在线销售额总计达到7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涨17.9%,“黑五”(即11月24日)当天的在线支出达到了创纪录的5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9%。该机构预测,接下来的“网络星期一”当天,全美零售商在线销售额预计将达到66亿美元,这将创下美国历史上单日网络在线销售额的历史新纪录。

  美国零售联合会11月份的民调显示,今年全美70%的消费者(约1.64亿人)会在“黑五”至“网络星期一”期间购物。其中24%的消费者计划比去年花更多的钱,54%的消费者的消费预算与去年持平。此外,和线下相比,有59%的消费者计划今年在网上消费的金额超过实体店,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网购意愿超过线下购物,去年这一数字是44%。

  网络零售商销售额的快速增长,标志着近年来美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相较于前往商场或超市采购,现在的美国民众更偏爱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在线购物。美国《国际财经时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据市场机构科韬(Criteo)的统计,今年“黑五”期间,美国消费者40%的在线网购是通过手机完成的,而去年这一比重为29%,这表明消费者日益习惯通过便利化的方式采购。

  线下实体零售风头不减

  线上购物的兴起对于实体零售商已经构成了不容忽视的挑战。根据美国零售业智库冯氏全球零售与科技的统计,截至目前,美国今年宣布关门的实体店达到6879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4%。美国知名的塔吉特百货宣布明年将关闭12家门店,西尔斯百货也宣布明年将关闭63家门店。而著名玩具店“玩具反斗城”已在今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

  但对许多美国人而言,感恩节一家人早早来到梅西百货等大型百货公司门前排队,等待第二天一早开门进去抢购心仪的打折商品,已经成为一种传统,烙印在童年温暖而美好的记忆里,是电商无法替代的。面对电商发起的挑战,各大实体商店不止依靠“情怀”,也有自己的促销对策。美国各实体零售业巨头纷纷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打折信息,定价上则向电商学习,推出“价格看齐”政策,即消费者可以要求店家将商品价格降到跟其竞争对手一样的水平,低价吸引了不少更看中实惠的消费者。此外,美国各大百货公司也开通了线上购物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变则通,通则久。据零售研究公司美国索博客(ShoPPerTrak)公布的感恩节和“黑五”实体零售店的初步消费者数据显示,虽然之前许多专家大量炒作网络销售的红火,但事实上,今年购物者实体店访问量只比去年下降了1.6%。其中,“黑五”与2016年同期相比,购物者访问量只下降不到1%。对此,索博客咨询服务高级总监布莱恩·菲尔德(Brian Field)表示,“关于实体店零售重要性的变化以及‘黑五’购物者访问保持不变的事实,已经引起了很大的争论,数据说明实体零售如果做得对,是能盈利的。”今年的“黑五”,纽约各大实体店仍然是人头攒动,马路上拎着各种购物袋逛街的人群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