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鞋类普遍优惠制立法续期正露曙光
时间:2017-12-07 15:50: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参议院已将某些特定的鞋类加在美国普遍优惠制(GSP)的免税计画立法,因为法案在年底到期之前,整个计画被续期的唿声正在提高。

  该计画早在40年前被制定以后,该法案在本(2017)年5月又被众议院再度提出,首次将不在美国本地生产的鞋类列入GSP优惠资格。

  美国成衣暨鞋类协会(AAFA)支持该项举措,该协会总裁兼执行长Rick Helfenbein表示:「将鞋类产品列入普遍优惠制计画扩大版,将支持和提升美国地区自设计、行销到物流及零售的高收入就业」。

  「减税意味着,美国製鞋公司可以降低成本,并转而投资在美国工人、产品创新和可以转嫁给消费者的节省开支上面」。

  该组织不仅敦促美国参议院通过“2017年普惠制製鞋业法案(GSP Footwear Act of 2017)”,还共同唿吁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要更新普惠制法案。

  普惠制(GSP)源自1974年贸易法(Trade Act of 1974)设立时成立,是美国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贸易优惠法案。虽然成衣、纺织品和鞋类不是普惠制方案的一部分,但AAFA指出,该法案对于关键性产品和其他不在美国生产的产品提供免关税优惠准入。

  此外,美国众议院40名议员要求国会在本(2017)年12月31日法案期限届满前要批准普遍优惠制续期。在法案仍未经授权两年后,他们希望避免重叠到最后期限,导致进口商增加数百万美元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