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普遍优惠制(GSP)遵守美国新的执法重点
时间:2017-12-07 15:54: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政府已启动了一项新的工作,旨在确保开发中国家从特定产品输往美国的免税市场准入中受惠,该工作正符合广义的普遍优惠制(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 GSP)贸易优惠计画的资格标準。

  这一举措将使美国贸易代表署(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高度重视对任何未决的普惠制案件完成终结,并建立机构间新的程序,以评估受惠国的资格。为执行国家审查工作,该机构所要进行的程序将配合目前收到的请愿及进行公共意见的徵询过程,据说该审查过程将保持不变。

  为了优化GSP的品质,一个受惠国必须符合美国国会所制定的15项资格标準,包括尊重有利于美国公民或公司的仲裁裁决、打击童工、尊重国际认可的工人权利、提供充分有效的智慧产权保护,为美国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

  新增程序将包括由USTR和其他每一个普惠制受惠国的相关机构,遵守法定资格标準叁年期的评估。如果对受惠国进行评估可能引发关于受惠国资格合规性的关切,美国政府可以“自发性地启动”受惠国是否可持续享有GSP资格以进行全面性的审查。

  首个评估期将聚焦在亚洲地区普惠制的受惠国。川普政府将在世界其他地区对GSP受惠国进行第二及第叁年程序的评估。

  Lighthizer大使表示:「获得美国贸易利益的国家必须符合国会制定的资格标準。透过建立一个更积极评估受惠国资格的程序,美国可以确保那些不遵守规则的国家不会有美国提供的贸易优惠。这将有助于架构一个具有正确平衡的系统,可供激励开发中国家的经济改革及实现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目前大约有120个开发中国家和地区参与普惠制计画。2016年,根据贸易优惠计画输美进口总值为18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