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南方共同市场和加拿大将展开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时间:2018-03-03 09:11: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方共同市场和加拿大将于下(3)月9日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宣布展开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于下月19日在渥太华进行第1回合谈判。双方选择在亚松森宣布,不仅係因为巴拉圭担任南方共同市场轮值主席,且因加拿大商务部长François Champagne将在前一天于智利圣地亚哥签署TPP-11,随后于次日前往巴拉圭。

  巴西政府表示不同于与欧盟谘商,与加国之双方利益较不衝突,爰对谈判可进展迅速充满信心。对南方共同市场而言,谈判之重要诱因係加拿大可望开放政府採购,即巴西厂商可参与达2,500亿美元之市场商机。

  巴西与加拿大去(2017)年贸易总额达44.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6%,但仅约2011年双方贸易高峰值之50%,贸易顺差国则不定。据巴西全国工业总会(CNI)表示,与加拿大签署协议,对巴西利机产业包括机械、化学製品、食品、金属、汽车和轮胎、肉类、玉米、咖啡及瓜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