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加徵关税政策犹如双面刃
时间:2018-07-20 09:54: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丹麦媒体Børsen报导,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徵10%、总额达2,000亿美元(约新台币6兆)进口关税,将致使商品价格提高,其后座力同样衝击美国。

  丹麦银行(Danske Bank)资深分析师Mikael Olai Milhøj表示,消费者可以3种方式回应:其一,继续购买进口商品,惟因此减少其他开支;其二,转而购买相同价格惟品质较为低劣之美国商品;其叁,完全不再购物。换句话说,此作法结果係通膨增加及消费成长减低。

  美国川普总统对中国启动关税反制措施似乎相当不悦,爰威胁将关税清单加码为2,000亿美元。今年初,川普总统对进口洗衣机祭出关税,当地市场之洗衣机价格旋即上涨15%。儘管目前所列举之商品清单于9月生效以前犹可能出现变化,可确定的係一旦全部实施,连同先前之500亿美元关税在内,加徵关税影响範围将占美国自中国进口商品总额一半。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指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徵税清单,係完全不可接受的,对此表示严正抗议。

  儘管中国自美国进口之商品总额远不及其对美国之出口额,中国犹有其他反制方式,如发动民众抵制美国进口产品。

  M分析师表示,近几年全球化发展使各国关税逐步调降,爰缺乏全球关税战先例可循。随着贸易战不断升级,全球经济学家担忧亦渐次升高。短期而言,美中贸易战将不致阻碍全球经济復甦。长期则将导致贸易量衰煺,经济成长减速,人均财富减少,惟仍须就各信心指标继续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