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中贸易摩擦对哥伦比亚之影响及因应
时间:2018-07-30 09:30: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哥伦比亚今(2018)年贸易表现在国际塬油价格攀升下,出口表现亮眼,进口表现稳健。出口部分,今年前5月哥国出口金额达172亿美元,年增14.5%。最大出口目的国仍为美国,金额达45亿美元,占比达26.2%,年增约6.0%,出口中国金额达则为12.4亿美元,占比达7.3%,惟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76%,其中塬油出口金额占9.8亿美元,年增77%,其余产品出口金额2.6亿美元,年增70%。

  进口部份,今年前4月哥国进口金额达157亿,年增2.3%,最大进口来源国仍为美国,金额达40亿美元,占比达25.5%,年减12.1%,进口自中国金额达则为31亿美元,年增17.3%,占比达成长至19.6%。

  美国仍为哥国最重要之贸易伙伴,中国虽居第2位,但无论在进出口上与哥国之关係均出现可观成长,哥中贸易额与哥美贸易额之差距已显着减少。

  由于全球经贸关係紧密,美中贸易衝突定会对哥国经济成长带来一定程度影响,惟在贸易层面上,由于哥国出口产品结构以塬油、媒、铁等能矿产品为主,且哥国在全球生产链上并未扮演重要角色,除部份钢铝产品受美国调高关税波及外,预期在贸易上美中贸易衝突影响程度不大,甚至如纺织品等将有机会在美中贸易衝突中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