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G20高峰会将于阿根廷登场,欧盟拟提WTO改革案
时间:2018-11-30 09:23: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国集团(G20)高峰会将在阿根廷举行,在美中贸易战阴影下,欧盟为避免贸易衝突扩大将在会中推动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方案,届时美国及中国的态度受瞩目。

  G20高峰会将于本(2018)年11月30日到12月1日假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举行,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机会在峰会期间会谈;川普稍早于26日表示,他接受中方要求延后调高关税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且如果G20高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晤不成功,将再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徵关税。

  川普近来一方面针对贸易伙伴採取一系列调高关税行动,另一方面批评世界贸易组织(WTO)贸易救济与争端解决机制缓不济急,让违规国家占尽便宜,并扬言若WTO不改变可能考虑煺出。

  美中两国在贸易议题上严重分歧,对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看法不同更使得本月中旬在巴布亚纽几内亚举办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领袖宣言难产。

  欧盟(EU)支持多边贸易,唿吁应透过改革世界贸易组织化解贸易衝突,并于9月表示,改革WTO方向包括加强监督作用、加大争端解决功能,并强调未来新规则要适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需要。

  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及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都将出席G20高峰会,欧盟于27日公布两人致此次高峰会与会国代表的联名信函,表示高峰会的前景不明朗,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面临越来越大压力,全球贸易情势持续紧张,因此,「欧盟将集中力量说服与会代表,除了多边合作别无选择」。

  欧盟表示,G20长期支持市场开放、打击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但现在可能沦为空话,因此将把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提案带到会上,盼避免贸易衝突与混乱扩大。

  欧盟若如预期在G20高峰会上提出WTO改革提案,有可能是继APEC高峰会后,美国及中国在国际场合上再度针对WTO议题交锋,届时如何回应将是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