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二届中国“大唐杯”袜艺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诸暨举行
时间:2018-11-30 08:54:39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晚,第二届中国“大唐杯”袜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诸暨举行,决出了袜子造型及创意设计和袜品外包装创意设计金奖、银奖、铜奖、单项奖若干名。模特们穿在脚上的不仅是袜子,更蕴含着设计师们的创意。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是行业内规格较高的重要赛事。

  本次大赛以“界线”为主题,强调“艺术本无界”,注重袜业设计的生态化、艺术化、融合化,以“创新、互联、交互、智能”为设计理念,用线为原,去编织构思、舞动灵感,面向各类高校在校师生、业内专业设计人员及袜业、家居行业的爱好者征集作品。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田宝华说,继2016年首届袜艺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后,这项赛事已经成为袜业设计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高校袜业及家居产品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弘扬了袜业文化,同时为袜业、家居行业、创新产业的人才挖掘与流动提供了途径和机会。

  本次大赛除袜子设计外,还增设了袜品外包装设计,两个赛事分别设立相关奖项,参赛院校从第一届的36所增加到56所。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幅袜子设计参赛作品和400余件袜品外包装设计参赛作品,其覆盖面和影响力较上一届有了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