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2012年2月印度服装出口仅增加1.5%
时间:2012-04-11 08:59:43  来源:中商情报网  共有条评论


  2011-12财政年度,虽然卢比疲软,但由于主权债务危机,印度最大市场欧洲需求缩水,因此,印度纺织服装出口可能达不到330亿美元目标。

  印度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DK奈尔说,在2011-12年度,印度纺织服装出口可能达到310亿美元至320亿美元,由于卢比贬值,出口距离目标仅一步之遥。在2010-11财年,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为268亿美元。

  2月印度服装出口仅增加1.5%,至12.8亿美元,是本财政年度第三个表现最糟糕的月度,因为欧洲危机愈演愈烈。但是4月和2月之间服装出口增长19%(按美元计算),达到121.4亿美元,出口开始回升,卢比对美元贬值16%,促使出口更有利可图。服装出口占纺织服装行业总出口的几乎一半。

  政府预计2011-12年度出口扩大,因为在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之后,需求似乎已经恢复,但是欧洲债务危机爆发,危机到出口前景。此外,国内纺织厂以高价买入主要原料棉花之后,国内纱线价格下跌。他们在国内卖棉纱无利可图,由于需求疲软以及受到出口限制,他们也不能将产品出口,因此造成巨大损失,

  美国市场略有回升,但萦绕在欧洲的宏观经济危机依然让人担心,欧洲是印度的最大市场。虽然出口商在努力促进对新市场的销售,以降低风险,但截至目前尚未取得任何重大成果。

  欧盟和美国是受目前债务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这两个国家加在一起占印度纺织品出口的大约65%。

  纺织行业占印度工业生产的14%左右,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0%以上。是仅次于农业的最大的创造就业机会的行业,各个环节的从业人员大约35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