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CHIC2012行业大扫描之男装:正装年轻化 品牌国际化
时间:2012-04-10 09:31:33  来源:慧聪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目前,国内品牌都渴望引领男装时尚。E1男装馆内“龙头品牌抱团参展演示实力,新锐品牌崭露头角”的形势恰好是中国男装品牌发展现状的缩影。

  在国内国外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中国男装市场的潜在发展空间依然十分开阔。多角度呈现男性魅力的E1男装馆,吸引着众多极具规模和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参与其中,共同展示中国男装产业的发展成就。

  多元品牌集团式发展

  展会第一天,在参观E1男装馆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杜钰洲表示,目前国内品牌都渴望引领男装时尚。在国内国外市场环境中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中国男装市场的潜在发展空间依然十分开阔。多品牌男装企业今年纷纷采取全品牌“抱团参展”的策略,在CHIC2012的E1男装馆内,雅戈尔、杉杉、红豆三家中国男装龙头品牌气势恢宏,分别携旗下所有子品牌悉数亮相,形成三大集团鼎立、各子品牌百花齐放的局面,展示在行业中不可撼动的实力地位。荣获今年年度品牌大奖中“潜力大奖”的雷迪波尔集团也首度统领旗下三个子品牌一同参展,突破了往年“各有重点、分头攻关”的参展模式。打造子品牌,争夺细分市场是男装品牌发展的趋势,栽培子品牌成长不能以淡化和忽略品牌集团的凝聚力和辨识度为牺牲,百花齐放的同时,整合各子品牌之间的供应链、价值链资源,将成为男装品牌在控制成本、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扩大市场份额的有效手段。

  探索终端渠道新模式

  E1男装馆内“龙头品牌抱团参展演示实力,新锐品牌崭露头角”的形势恰好是中国男装品牌发展现状的缩影。系出名门的波司登男装、布莱顿、YOUSOKU分别来自波司登集团、南山集团和大杨创世,他们的厚积薄发愈加烘托出男装展区的大气与实力。其中,今年首次参展的YOUSOKU在展会期间更是推出了“一万元加盟”的合作项目,“零负担、零门槛、零风险”的线上加盟模式为年轻创业者和男装品牌的电商之路提供了新的营销探索。主打SPA模式的阿仕顿展示出来的“让每一位男士都拥有物超所值的时尚服饰”企业使命,以及誓做“中国快时尚品牌”的诺奇都不约而同折射出中国男装向“快时尚”营销模式靠拢的趋势。诺奇在参展CHIC的同时,还举行发布会,表示将举办“诺奇杯•中国青年时尚买手大赛”,培养行业专业买手人才,整合ODM供应商资源,为男装行业优化产业链、变革终端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考。

  中国男装的新一轮开拓性发展不仅要靠品牌自身的力量实现,更需要整个市场上下的流通协作才能真正带动行业的整体发展。电子商务在服装行业依然有发展空间,然而形象成熟、庄重的男正装对产品品质要求较高,价格普遍在千元以上,居高不下的成本一直是男正装止步电商的原因。因此,男装品牌在控制成本、优化产业链、整合海内外资源的同时,发展目光不应止于开拓时尚年轻、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系列产品,在终端和渠道上进行新模式的探索,将提高传统男装品牌对科技的利用率,提高产品和品牌的附加值。

  积极走向年轻化、国际化

  一向稳重低调的男正装,在市场细分的趋势之下,传统品牌也纷纷推出时尚系列,在CHIC2012的男装馆内不难看到各品牌在产品设计方面都呈现出明显的国际化、年轻化趋势。就面料而言,雅戈尔、布莱顿、雷诺等品牌都采用了从意大利等国进口面料,纯羊毛成分的男士毛衫、可洗的仿皮夹克等男士服饰都利用了海外的面料资源,雅戈尔的HANP则采用富有创新意义的抗菌、亲肤、环保的棉麻材料打造出天然、简约的家纺产品。

  除了采用国外高档面料外,中国男装也正积极地在设计上寻找突破,从而增加国际时尚感。波司登男装提出“精确版型+原创设计”的设计路线,整体导入英国版型师团队,利用国际先进的分析模型,引进美、德电脑程控定型机等先进设备,保证每一件衣服合体修身、美化体型;雷迪波尔集团旗下的三个子品牌全部启用意大利设计团队和日本陈列团队,为中国男士带来原汁原味的国际时尚;沙驰、阿仕顿、斯得雅、威朗等品牌的男士西装都“默契”地以修身、窄版的风格款式为基调,为一向沉稳、端庄的传统男装增添一丝新潮、有趣的年轻气息。在产品搭配方面,各男装品牌纷纷开设的年轻时尚系列都大胆作出西装配休闲短裤,衬衫搭短版羽绒的混搭尝试,让一向变化不多的男装焕发出新潮、灵动的活力。

  消费者消费心态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促使男装产品向多元、时尚化发展,从CHIC2012男装馆的商品展示情况和反馈来看,不少专业观众都表示,修身、新潮的男装设计在美观的同时会对实穿性有所削减,中国男性消费者接受得了这种审美却不一定接受得了这种版型,积极追求设计国际化、年轻化的同时,也要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客观条件。

  中国服装行业在2011年疲态渐露,男装市场在多变的经济格局之下仍然显示出稳健的发展潜力。连续六年参加意大利佛罗伦萨男装展的雷迪波尔集团副总裁卢山表示,对今年CHIC的人流量相当满意,专业观众的参加情况比欧洲大多数展览都要好。诺奇的媒介经理王伟伟表示,诺奇每年参加CHIC的目标就是想接触更多的合作伙伴,今年的招商情况依然很乐观。和诺奇展位内的繁忙景象相似,五木的总经理季连旭也表示今年招商情况良好,展位内人流总是络绎不绝。而第一次带队参展的新锐品牌YOUSOKU副总经理胡冬梅则表示,第一次参展还是抱着亮相和交流的心态,展会第一天就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入内参观和咨询,很好地达到了展示和传递理念的效果。

  男装品牌在控制成本、优化产业链、整合海内外资源的同时,在终端和渠道上进行新模式的探索,将提高传统男装品牌对科技的利用率,提高产品和品牌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