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调涨电价纺织造纸等工业受冲击
时间:2012-04-11 11:34: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经济部电价调整方案出炉,用电愈多涨价愈多,工业用电调幅最高,整体平均调幅约三成,其中,离峰电价调幅高达六成。

根据估计,这波电价调涨对制造业成本平均增加0.7个百分点。

据透露,整体平均而言,工业用电调幅约三成,商业约二成,住宅则超过一成。目前工业用户约21万户,商业用户约100多万户,住宅用户则有1,140万户。

商业及工业用电大户将首当其冲,包括台积电、友达与奇美电等电子科技产业,以及钢铁、水泥、纺织与造纸的涨幅,恐怕将达35%以上。

据了解,工业用电中,以非夏月电价为例,特高压的离峰电价调幅最高可达67.2%。相关人士表示,离峰电力来源主要是核能及燃煤,近年亚太煤价大涨,离峰用电须反映成本,因而出现较大调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