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拟建国家棉花储备 保障纺织生产需求
时间:2012-04-11 09:34:01  来源:和讯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棉花协会向印度棉花协会了解,为了确保棉花的供给,满足印度国内纺织行业的生产需求,在印度纺织部的支持下,印度国家棉花公司(Cotton CorporationofIndia)正在积极向印度政府以及财政部提出申请,拟建立总量约为250万包(折42.5万吨)的棉花储备,以便在2012/13棉花年度开始前满足本国纺织行业用棉需求。

  根据印度棉花协会秘书长辛格先生的介绍,经印度纺织部推动,印度国家棉花公司已经向政府提出正式申请,在新的棉花年度到来之前以市场价格收购印度国产棉花,并由财政部支持其向银行贷款以筹措收储资金。该收储计划正在等待印度政府进行审核,尚未确定能否最终获批。

  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以及印度棉花出口禁令的制约,印度交易商和出口商纷纷减少棉花采购。棉农要求政府出面解决棉花销售的呼声强烈。同时,印度的纺织企业因为资金短缺,也开始压缩库存,现有库存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大部分企业的库存都不足15天。私人买家也持续保持观望态度,入市意愿较低,市场成交萎靡。而根据印度政府的要求,棉花库存应该保持满足85%的开工率需要,即保持大约在600万包(折102万吨)左右的库存。

  目前印度国内棉花的市场价格稳定,高于政府规定的最低保护价格。在以前,印度棉花公司只有在市场价低于最低保护价的时候才进行收购,从而维护棉花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