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棉花价格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纺织品行业自律新规正式出台
时间:2012-04-27 09:09:37  来源:江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日本纤维产业联盟正式公布了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行业自律标准,要求出口日本的纺织服装产品须提供特定偶氮染料检测报告、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承诺书以及染色工厂详细资料。

  在纺织品染色用的染化料中,作为部分染料中间体的芳香胺物质是可疑致癌物,被欧盟、美国等许多国家陆续列入禁止使用的行列。此次日本发布的行业自律标准中,要求服装纺织产品涉及到的22种特定偶氮染料含量不得超过30mg/kg,还指定了对特定偶氮染料的两种测试方法。

  日本是张家港纺织服装主要出口国之一,2001年以来出口货值累计已达2亿美元。日本新标准的实施,将增加企业的检测成本和时间,给出口企业带来一定的贸易风险。相关企业应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必要时可提前送样检测。同时要加强原辅材料的采购控制,建立良好的合格供方管理和评价体系,确保出口产品符合日本新标准的要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