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棉花价格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商丘市努力建设高标准新型纺织基地
时间:2012-04-27 08:58:52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8日,河南省商丘市市长余学友一行深入睢阳区、虞城县、夏邑县部分纺织服装加工企业生产车间,问生产、看变化,解决问题,谋划发展。余学友指出,面对新形势,纺织企业要拉长产业链条,推进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建设高标准新型纺织工业基地。

  近几年,商丘市纺织工业通过承接产业转移、改革重组,催生出银河、木兰等一批骨干企业和安踏产业园、象山针织服装工业园等重点纺织服装项目,纺织工业在商丘市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正逐步增强。目前商丘市有纺织服装企业110家(其中纺织45家、服装65家),纱锭总量225万锭,服装生产能力近亿件。2011年,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41.7%,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的9.2%。

  今年一季度,商丘市纺织服装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2.5亿元,同比增长49.4%;累计生产纱线10万吨,同比增长62.9%;生产服装6160万件,同比增长30.4%。

  余学友一行先后查看了睢阳区七彩纺织、象山针织服装工业园和虞城县九州纺织、乔治白服饰,夏邑县天嘉服饰、祥龙织造、京清蓉服饰等项目,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总投资5.6亿元的象山针织印染厂房,余学友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指出要多引进一些与纺织相关联的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形成规模效益,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多采用新工艺、新技术,降低物耗、能耗;要注重培育市场,形成固定的出口、销售渠道,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总投资5亿元的河南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工地,几栋3层的标准化厂房已投入使用。看到该企业生产出的服装产品款式大方、面料考究,余学友鼓励企业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依托龙头带动辐射作用,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式快速发展;快速提升产业档次,加快纺织服装产业的优化升级,形成一批市场占有率、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

  据了解,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内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达50余家,拥有纱锭140万锭、针织设备1万多套,年织布能力5万吨,年服装加工能力6000万件,已覆盖棉纺纱、绒布、染色等多个领域,门类日趋齐全。

  看到京清蓉服饰自入驻产业集聚区以来,年销售额逐渐升高,余学友说:“现在纺织行业竞争激烈,我们若要保持优势,就必须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高生产效率,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扩大企业规模,搞好企业规划,做好企业文化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