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计划逐步取消纺织品出口补贴
时间:2012-05-15 09:30:25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印度《经济时报》5月14日报道称,美国、欧盟、土耳其和日本正联合向印度政府施压,要求其取消对纺织品出口提供的“不合理”补贴,但纺织品作为重点出口行业,印度政府希望逐步减少出口补贴,而不是“立即的”、“全部地”取消。据印度政府预计,印度纺织业约占国内工业生产总额的14%,出口总额的10%,其补贴额约为310-320亿美元。该行业共雇员3,500万,仅次于农业。

  报道援引印度商工部高级官员话称,政府将在未来3年内“分批”减少出口补贴,但所有步骤将会是异常谨慎的。

  报道指出,WTO《补贴措施协议》允许各国向国内行业提供出口补贴,只要该行业出口占世界贸易份额低于3.25%。但印度纺织品出口占世界份额已高达4%,而且过去5年来一直在增加。根据WTO规则,印度需在2015年前取消对纺织品的出口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