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首家本土服装设计师直营店亮相万达
时间:2012-05-16 08:49:3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记者 陶晓宇

  两年前,当大部分设计师还在重点关注如何推广面料花样时,创意设计师笔卿开始付诸行动,培育自己的服装品牌,注册“欧尚春风”和“唐娜”两个女装品牌,并已在柯桥和宁波等地开出直营店,每季推出300款服装,以个性取胜,为绍兴服装创意创牌作出了表率。

  本报讯 国际上许多知名服装品牌,其身后,并不一定拥有很大的工厂,而只拥有一个管理团队。如今,相似的品牌经营模式开始在我县出现。前不久,我县创意基地的设计师笔卿,在万达开出了我县首家设计师直营店。

  笔卿是创意基地引进的设计师。3年前入驻创意大厦时,就开始有意识地培育女装品牌,他不但登记注册“欧尚春风”和“唐娜”两个服装商标,同时组建设计师队伍。

  两年前,轻纺城创意基地的F5创意园的时尚发布厅内,不少设计师在那里举行个人作品发布秀。大部分设计工作室,正处于事业的摸索阶段,他们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对作品本身的欣赏和面料花样的推广上,笔卿则考虑到了培育自己的服装品牌。“我要让作品变成品牌,走近更多的市民。”去年,笔卿的“欧尚春风”和“唐娜”两个女装品牌,进行首秀会演。

  因为自己就是服装设计师出身,在团队中兼任设计总监的笔卿,在服装定位、风格把握和艺术统筹上多了一技之长。两个品牌定位不同,分别由两名有经验的设计师主管,每人各带一个设计团队。

  记者了解到,比起那些引领时尚潮流的一线品牌,笔卿设计的服装更贴近生活。“欧尚春风”秉承时尚、大方、活泼的设计理念,面料注重时尚性、舒适性,消费群体定位为25岁到35岁的年轻女性;而“唐娜”则以高贵、性感、大方的设计风格为主,适合成熟时尚的女性。

  “有人主张把品牌注册到国外去,回头到国内来经营,因为大部分消费者比较盲目,青睐洋品牌。但是我不这么看,消费者现在越来越理性了,关键要我们拿出来的作品能吸引人。”笔卿告诉记者,两个品牌的经营模式定位“小批量、多批次”,每季推出300款服装,每个款式限量供应,降低顾客穿出去撞衫的概率。

  创意不仅仅是服务他人,更可以用来提升自己。目前,笔卿已经在柯桥万达、宁波万达等地开起了直营店,今年下半年,两个品牌的重庆万达店也将开张。而柯桥银泰百货前不久也向他表达了合作意向。他说,绍兴有这么大的纺织品生产基地,无论是面料、设计还是物流,都具有其他地方无与伦比的优势,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我县大量的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开辟新的渠道。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琴华表示,以前商场销售好的服装品牌,大多来自国外,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开始崛起,商联也正在考虑培养更多的本土品牌,今后设计师直营店将成为服装经营的主流,绍兴有望在创意、品牌方面作出更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