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被投诉最多的有害成分消费品是纺织品
时间:2012-05-15 13:35: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洲联盟日前宣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欧盟境内被投诉最多的有害成分消费品是纺织品,这些劣质纺织品因为制造过程中所染的化学成分,很容易对人体皮肤产生过敏性刺激;

居次位的投诉产品是会造成儿童窒息的危险玩具。而与过去数年相同的是,在欧盟境内所有被投诉的有害产品中,一半以上是由中国制造。

欧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公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整体而言,欧盟市场被调查出可能危害消费者的产品,数量上已经比二○一○年减少。

纺织品与玩具外,防护不良、有触电危险的电器,以及含有害成分的化妆品,也属于欧盟境内被投诉消费品的常客。

欧盟每年都公布境内有害或不良产品的投诉及调查报告,其中备受关切的都是与人体健康有关,或使用上具有高危险性的产品。

检验内容可能包括「重金属含量」、「锐利边缘」、「塑化剂含量」、「耐燃性」、「微生物含量」、「噪音值」、「激光束强度」及「(可吞)小对象」等项目。

德国近几年也对中国制塑料玩具加强检验,因为不少玩具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超过标准,对儿童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及功能有害。

这类报告长期以来一贯显示,被禁商品中有高达一半来自中国。从绒毛玩具、塑料手枪到衣物,每年都会出现因不符欧盟安全标准而焚毁的产品。

欧盟执委会认为,这些被禁产品很可能导致电击、烧伤、中毒、窒息等症状,而受到伤害最大的,通常是儿童。

另外,易引发触电的中国制家用电器,也一度高居黑名单榜首,例如吹风机、电熨斗或微波炉等。根据欧盟历年报告统计,按国别分类,中国一直都高居有害产品的供应国榜首;即使单就玩具类别来说,中国依然没有让位第二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