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将限制中古纺织等机器设备进口政策
时间:2012-06-16 00:02: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为提升总体生产力及制造业竞争力,印度政府将在近期内实行限制中古机器设备进口之政策。

拟禁止进口已使用5年以上之旧机器或针对各别产业订定年限标准,取消购买中古机器设备适用「纺织技术升级基金」(Textile Up-gradation Fund)及「购买资本财贷款优惠」(Credit-Lin
ked Capital Subsidy Scheme)等优惠方案,并考虑以中古机器之原始售价课征75%进口关税(目前中古机器进口关税系以时价为课征基准)。

此外,刻正就自由贸易协议对中古机器进口之影响进行评估,而厂商得以发行新股作价自国外厂商购入中古机器设备之规定已在本年4月取消。

进口中古机器在印度某些产业的使用率相当高,主要创汇产业之一的纺织业所使用之纺织机有80%系仰赖进口之旧机器。

印度工业总会(CII)曾为此向政府陈情,进口中古机器已扼杀国内机器设备制造业者之生存空间,中古机器不仅延迟印度国内产业之技术升级,并且有能源使用效率、操作安全性等问题。

印度机器设备制造业者表示,大量进口之旧机器对本土设备产业发展相当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