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州出口沙滩拖鞋品牌服装建设略显成效
时间:2012-06-15 15:56:2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福州是我国出口品牌沙滩拖鞋的主产区,辖区现有出口服装沙滩拖鞋企业一百五十多家,年出口金额3亿美元,占到福建省出口沙滩拖鞋50%以上。但沙滩拖鞋以低端产品为主,缺乏品牌效应和国际市场的议价能力。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福州检验检疫局以实施出口沙滩鞋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积极采取措施,促进企业提升品质树立自主品牌成效明显。

  一是帮扶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原有炼胶和拉布工序靠人工操作,反复投料使员工劳动强度过大、手工拉布易造成产品厚薄不一,为解决弊端,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指导企业安装升降送料装置和拉布冷却切片机,实施自动化处理,提高了拉布效率和产品品质;同时,根据鞋业生产工艺流程情况,指导企业对生产设备、生产线中存在不合理的情况进行重新布局、科学规划,使企业减员增效、提高经济效益。

  二是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指导企业按分类管理要求,补充、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规定,帮扶企业分类升级;帮助企业在生产工艺流程管理、工序管理、技术管理、相关工艺操作规程等方面规范制度,在企业中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促进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三是帮促企业实施品牌建设。强化企业品牌意识,提高“企业是品牌创立的主体”、“品牌就是效益”,“创品牌是过程不是即刻”的思想认识,帮扶引导企业树立、注册自主品牌;充分利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国外技术性要求的优势,帮助企业制定自主品牌产品内控标准,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促进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利用多渠道、多种方式与外贸公司向国外推介产品品牌,让多国家的客户认识自主品牌

  在福州检验检疫局帮扶下,福州沙滩拖鞋企业产品质量稳步提高、自主品牌得到较大的发展。目前已有“太阳鸽”、“白鸽”,“浩福”等品牌,2011年自主品牌出口货值达46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太阳鸽”品牌企业福州德隆鞋业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进,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了30%以上,产品合格率提升了20%以上,年节约成本60多万元,2012年出口形势较好,订单已安排至下半年,2012年前5月份出口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