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美韩签定FTA打击台湾纺织出口竞争力
时间:2012-06-25 14:17: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纺拓会新任董事长叶义雄指出,台湾输欧洲纺纤产品虽不到10%,但因输往大陆比例高达35%,欧债将间接让台湾纺织出口萎缩;而韩国与美签定FTA后,MIT产品的竞争力将下滑;欧债及美韩FTA对台湾的影响到下半年会逐渐显现,纺织业首当其冲!

叶义雄表示,台湾纺纤企业有4千多家,从业人员高达16万人,政府应早日正视这些问题,加快谈判脚步或提出对策。

叶义雄说,大陆销欧纺纤品占20%,台湾则是提供35%的原丝、化纤等上游原料,一旦大陆销欧减少,台湾纺织产业一定会受到冲击,出口萎缩、产值下降。

另外,美、韩已在今年3月签定FTA,往后,MIK〈Made in Korea〉的产品一定会超过M.I.T,台湾输美纺织品竞争力一定不如韩国。

在纺织产业这么艰苦的时期,政府却对纺织企业限定外劳比例,更可笑的是,还将纺织业分A、B、C、D、A┼五级来定订可以引进外劳名额的最高限制。叶义雄强调,现在本国劳工根本不愿从事纺织等传统产业,现在只是「不怕没订单,只怕请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