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失业率约4%但纺织业缺工率有5%
时间:2012-06-26 10:03: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产业外移严重,失业人口增加,当外商外移比例逐年增加,台湾投资也在减少,台湾的投资环境真出了警讯。

台湾政府高喊产业转型升级,却迟迟未订出明确政策,六大工商团体疾呼召开全国财经会议,盼政府明确宣示,哪些产业是未来主流,政府又将祭出哪些奖励措施鼓励产业升级,别再光喊几兆几兆产值的产业,却未端出实质政策。

对于缺工问题,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秉彬说,台湾失业率数字约4%,不过纺织业缺工率就5%,其中基础作业员和能独立作业的业务是最难找的。

他指出,很多台湾求职者有学历,但因不熟产业实务,无法独立担任业务工作。他就曾面试过一位国外留学回来的求职者,会英文、日文,不过对产业专业、生产流程完全不懂。政府该重视这些问题,别只顾着绑住外劳、基本工资,否则台湾企业难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