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订单缺乏困扰了越南的服装公司
时间:2012-07-11 14:59:45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经历了2011年的繁荣之后,越南的服装公司目前经历了苦难的岁月,他们渴望工作。在2011年,服装公司都很忙碌,他们有大订单。越南工业贸易部说,世界经济没有从困难时期恢复,而消费者仍然继续削减他们的开支。在2012年的前四个月,越南出口了44.12亿美元的产品,同比增长了14%。

  困难来自于各方面

  总体而言,在5月末,那些专门为亚洲和东欧市场制造产品的服装公司收到了到今年第三季度末的足够订单。然而,从今年年初开始,订单的到来零零星星。

  那些制造用于国内消费的服装公司也陷入了较大的困难当中。兴安省一个服装公司的代表说,他们进行季节工作。为执行突然订单做好准备,公司不得不提前进口了原材料。因此,公司经常缺乏进口的流动资金。同时,公司还要为工人每月支付工资,甚至是在低产量季节,以防收到订单的情况。在问及公司为什么不考虑为那些拥有许多订单的大公司做外包工作的时候,该公司说,小公司不应当对此寄予太高的期望,因为订单不稳定。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的公共关系经理范雄说,劳动成本成为服装公司头痛的问题。较高的最低工资政策将从2012年10月份开始生效,将使企业的负担更重。

  等待支持方案

  纺织和服装公司都说,他们期望来自于国家的支持。然而,他们对财政部宣布的援救商业的五个解决方案不感兴趣。

  一个商业单位说,削减公司所得税税率,允许晚交税的决定对他们来说没有一点意义,他们没有盈利,因此不需要交税。

  越南纺织服装集团(Vinatex)的副总经理杨氏玉容坦白的说,财政部的支持方案对服装公司没有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支持,服装公司上天入地的寻找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