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达利丝绸杯”服装设计大赛落幕
时间:2012-07-11 10:14:51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达利(中国)有限公司参与冠名举办的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达利丝绸杯”服装设计赛项闭幕式圆满落幕。

2012“达利丝绸杯”<a href=服装设计大赛落幕" width="369" height="229"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07-11/20703c8f5a18954bf176c1dbd269ab2c.jpg" />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4个国家、省部级单位主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江苏省教育厅、南通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22个省市的34个代表队共68名选手参赛。

  大赛一共分为赛前准备和现场比赛两个部分,赛前需要学生根据大赛确定的奇幻·天然主题先行完成礼服设计制作。现场比赛环节分为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裁造型和服装动态展示三个阶段,整个环节时间紧凑,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技能。

  达利(中国)旗下的女装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达利女装学院代表队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出色的制版能力、精湛的工艺制作技压群雄,在众多项目中表现出色,一举摘得桂冠,登上了201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的领奖台。

  笔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达利(中国)第三次参与冠名赞助此项大赛。该公司创建于1973年,隶属香港达利国际集团,为全球知名的丝绸纺织及服装企业,地处“丝绸之府”中国杭州,拥有as August Silk、城市俪人和Theme三大服装自主品牌和August Silk Men丝巾领带品牌,其自有品牌August Silk是中国在全球销量最大的丝绸女装品牌之一。

2012“达利丝绸杯”<a href=服装设计大赛落幕" width="369" height="554"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07-11/c329f7c079bb0f39fb940f8586b5f45d.jpg" />

  目前,达利(中国)主要有品牌中心、面料中心、印染分中心、服装中心和针织中心五大盈利中心。年产梭织服装700万件(套);年产针织服装500万件(套);年生产加工能力为印花绸1200万米、染色绸1200万米。

  为响应杭州市委市政府“弘扬丝绸之府,打造女装之都”的战略目标,达利(中国)已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立“世界一流丝绸女装产业基地”项目。目标实现年产丝绸女装3900万件、丝绸印染3600万米的生产规模,形成真丝绸织造—印染—设计—成衣的完整产业链,引领杭州的丝绸女装成为中国丝绸业的领跑者。

  达利(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利连续3年冠名支持这项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高职高专服装纺织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服装纺织类专业教学成果和师生风采,以赛促学,培养技能,服务产业,弘扬中国丝绸文化。

  荣誉是无形的,却胜似有形,这表明达利女装学院的教学质量已跻身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水平。“这份荣誉属于团队,这是我们全体达利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达利女装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淑燕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