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服装出口呈现积极迹象
时间:2012-07-19 09:52:2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服装出口呈现一些积极迹象,而印度大部分出口产品则逐渐下降。

  尽管像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等国遭受欧元区危机最严重的打击,来自这些国家的订单暴跌,但印度服装行业继续收到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和荷兰的订单。此外,来自美国的订单一直在增加。

  从当前积极的迹象看,印度服装业有信心实现本财年18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

  印度有7000多家服装出口商,雇佣1100万工人,上个财年,印度服装出口为137亿美元,略低于140亿美元的既定出口目标。

  目前,服装业正在开拓非-传统市场。今年4月,一个由45位出口商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非洲,上月,另一个代表团访问北欧国家-丹麦、挪威和瑞典,这些国家受到欧元区危机的打击不太大。

  此外,对欧盟和美国出口的市场挂钩重点产品计划,以及百分之二的利息补贴激励,也促进了印度服装出口。

  印度商务部长简拉奥先生说,印度纺织服装企业已经收到大量未来几个月的出口订单,因此,纺织服装出势必提高。

  印度-欧盟自由贸易协定预计到本年底签署,届时将有助于印度服装部门获得更大的欧盟市场准入,从而增强与孟加拉国等国竞争的竞争力,孟加拉国等国家对美国出口享受零关税。

  从数据看,本财年第一季度,印度服装出口锐减12%,降至32亿美元。

  印度纺织部也持乐观态度,虽然欧盟和美国需求低迷,但今年印度纺织服装出口将能够实现405亿美元目标,高于上个财年的3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