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成衣服装免税进入 巩固了孟美两国的良好关系
时间:2012-07-31 14:23:4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驻达卡大使莫雷纳昨天说,孟加拉国应当产生同美国良好关系的气氛,使成衣服装得到免税向美国市场进入。

  莫雷纳还说,从美国得到这样的市场准入和普惠制(GSP)利益是一项政治进程。莫雷纳建议孟加拉国应当游说美国国会,美国国会能够决定是否给一个国家免税市场准入。为得到贸易利益,孟加拉国对美国进行了长时间的游说,但是美国对此进行推迟。

  根据美国目前的关税规定,孟加拉国97%的产品享受免税进入美国市场,但是孟加拉国主要的出口项目,服装被排除在这项利益之外。虽然孟加拉国是一个不发达国家,其服装向美国的出口支付了平均15.3%的关税,比其他发达或者发展中国家支付的高。

  在2011年,孟加拉国为出口51.0亿美元的服装支付了6亿美元的关税。而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的服装供应国,其服装向美国市场的出口仅支付了3%的关税。莫雷纳还说,孟加拉国需要向美国传递强有力的信息,说明国家能够确保其工人的权利。

  在劳动权利方面,美国劳工总会与产业劳工组织(AFL-CIO)已经向美国贸易代表署提出了一项申请,取消孟加拉国早期从美国得到的普惠制利益。在今年一月份举行了听证会之后,美国贸易代表署决定继续给孟加拉国普惠制利益,再次审议孟加拉国的劳动权利问题。

  美国政府早期延长了对孟加拉国的普惠制利益,一直到2013年7月31日。目前,普惠制覆盖了孟加拉国向美国总出口的不到1%。孟加拉国有机会成为一个像新加坡一样的通讯中心,这是其地理位置决定的。孟加拉国周边同阿富汗、印度、中国和尼泊尔接壤。

  在2010-11财年,孟加拉国向美国出口了价值51.0亿美元的产品,从美国进口了6.8亿美元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