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进口原料加工出口退税优惠有利纺织业
时间:2012-09-17 08:03: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工商协进15日在台南举办南部工商午餐会,面对业界建言,台湾行政院同意关税4%以下的进口原物料加工再出口後,可以全面退税。业者估计,电子和汽车零组件、化工、塑胶、纺织、金属等制品业可望受惠。

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4%以下原物料出口退税,预计退税金额将有4到5亿元,虽然金额不算多,但依目前台湾出口表现情形,应实施政策提供协助,对相关产业业者仍是一项激励。

张盛和表示,过去由于4%以下原物料项目多,处理起来人力与时间成本高,过去业者可能要等上1个月,加上可退税金额不多,因此没有开放。但受惠于关税总局与工业局合作建置签证线上系统,从人工改为线上作业,现在效率提升不少,构成这次开放退税的技术基础。

工商协进会每年都会在南台湾举办工商午餐会,这次由理事长骆锦明主持,包括嘉南委员会召集人吴俊亿、高屏委员会召集人高国伦等近50位业者代表出席。陈冲带领经济部长施颜祥、财政部长张盛和、经建会主委尹启铭等部会首长,与企业界代表座谈。

会中,台南亿载会前会长陈荣东提出建言,希望政府能对关税4%以下的国外原物料加工再出口後,采取全面退税措施。此建言立即获施颜祥、张盛和的正面回应。尹启铭会後表示,关税4%以下的进口原物料总共4,000多项,其中免关税占2,500项,未来将有1,500项可全面退税,将透过进一步汇整,着手进行。

陈荣东指出,目前企业界只要毛利率有2%至3%即接单生产,全面退税後,预期出口业绩可立即大幅提升,活化中小型厂商营运动能,例如化工、塑胶、纺织、电子零件、汽车零件、金属制品等都可受益。

长兴化工董事长高国伦认为,包括该公司在内的化工厂有很多原料从国外进口,这对争取订单、挹注获利有帮助,使用4%关税以下的原料比重越高,受惠越大。

至于其他建议案,包括高市电脑公会理事长庄连豪建议,由南部工商团体经营即将完工的高雄会展中心;中钢总经理宋志育建议加快南星计划区扩区环估作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