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前7个月出口至日本纺织品达10亿5,000万美元
时间:2012-09-19 15:20: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近年来为越南第三大贸易伙伴及第二大出口市场。越南与日本去2011年的双边贸易金额达210亿美元,其中越南产品出口至日本的金额为110亿美元,较前年同期成长39%。越南与日本本年前7个月,双边贸易金额达140亿美元,其中越南对日本出口产品的金额达70亿美元,并自日本进口产品的金额为60亿美元。

越南本年前7个月出口至日本最的主要产品,包括原油(16亿美元)及纺织品(10亿5,000万美元),占越南出口至日本产品之总金额的21.6%及13.9%。

越南与日本双方经过近40年的外交关系,日本目前已经成为越南在政治、经济、贸易、投资及旅游等多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并于 2009年签署协助,建设战略伙伴关系。

另据日商Asia New Power公司的代表Mr. Masaaki Okano表示,越南企业应积极研究日本市场,特别是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设计方面及相关法规,以促进越南商品进入日本市场。

而在越南的日商外资公司在出口方面均持续增长,占越南对日本产品出口总金额的50%以上。越南与日本到目前双边已签署多项协议,籍以促进双边之经济、贸易、投资及旅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