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三届中国裤业企业家理事会年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2-10-19 13:12:3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17日,“第三届中国裤业企业家理事会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郑州市副市长张学军,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副会长魏林、陈勇斌,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国松,郑州市服装协会会长秦自成等出席。来自广州、南昌、武汉、杭州、重庆、成都、石家庄、北京、郑州等地的16个裤装产业集群的企业家代表,以及全国28个省市区的经销商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大鹏在会上说,裤子是服装的一个细分领域,多年来单品裤子在整个服装产业的份额占4%左右,其地位因一直附属于上衣而不高。然而近10年来,裤业迅速发展,在全行业中异军突起,全国出现了十几个以裤子为主打产品的产业集群。近几年,中国服装协会分别向郑州、株洲颁发了“中国女裤名城”称号,向西柳颁发了“中国裤业名镇”的称号。在郑州女裤的带动下,河南服装产业出现了以梦舒雅、娅丽达、渡森、逸阳等为代表的裤子品牌

  张学军说,纺织服装工业是郑州市的传统优势工业,是郑州市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近10年来,郑州的纺织服装尤其是裤业带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加上产业从沿海向中西部转移的大势,郑州的纺织服装产业迎来了第二个发展的春天。郑州市政府对纺织服装工业给予大力的支持,先后编制了《郑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出台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用5年时间,每年拿出3000万元支持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从2010年开始,郑州市每年组织优秀企业组团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评选并表彰郑州市十大服装品牌

  中国裤业企业家理事会会长、《中国裤业》杂志总编丁岩说,中国裤业企业家论坛为裤业行业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促进的平台。2010年9月,中国裤业企业家在西柳聚会,探寻中国裤业区域品牌集合发展模式;2011年8月,中国裤业企业家再聚首,探讨中国裤业企业发展模式;2012年,第三届中国裤业企业家携全国各地裤业优秀终端商齐聚一堂,表彰500强终端商,成立中国裤业商学院。这一切将为裤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