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今年前8月泰国商品 出口澳大利亚增5.4%
时间:2012-11-01 16:27:11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据泰国《世界日报》10月24日报道,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谈判厅长喜里拉表示,2012年首8个月泰国出口澳大利亚累计价值59亿8,300万美元,折合约1,850亿铢。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泰国出口澳大利亚市场成长5.4%,澳大利亚市场可成为推动泰国出口成长的市场,源自泰国已与其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TA),促进双方贸易发展。

  泰国出口澳大利亚主要产品包括汽车、机械设备和零配件,累计价值超过22亿500万美元,成长12%;其次为珠宝首饰、铁、钢铁产品、空调及其零配件、海鲜罐头食品等。泰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主要产品为原油,累计进口价值为8亿9,000万美元,重挫42%;其次为各类金属矿石、废旧金属制品、宝石煤矿、金、银、钢铁制品、棉、化学制品和奶制品等。

  喜里拉指出,欧债危机使得澳币升值,导致澳大利亚消费者更多的倾向于网上购物和外出旅游。厅方计划推动泰国中小型商家(SME)在网站操作网络贸易业务,以帮助其打开澳大利亚市场,目前已有大量商家参与进来。此外,厅方将进一步推动扩大食品产业出口,由于食品是生活必需品,所以未受到经济危机冲击,2012年首8个月中澳大利亚进口泰国海鲜罐头和加工食品累计价值20亿7,000万美元,成长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