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运动品牌遭遇生存困境 谁来拯救中国运动品牌?
时间:2012-11-01 14:40:33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未来,谁能拯救运动服装品牌?中国服装设计师说,是设计,他们正忙于将款式设计融入舒适与轻便。

  运动品牌遇生存困境

  运动品牌一直都以舒适和科技著称,而设计却成为了默默无闻的小辈。运动服饰抄袭之风盛行。

  “如果刻意回避几个运动品牌的LOGO,我很难从款式或者配色上分辨出是哪个品牌的商品。”一位酷爱运动的消费者说道。

  业内人士称,随着消费者对于穿着感官的提高,运动服饰缺乏设计的缺陷日渐暴露出来。

  而在同质化道路上,运动品牌的市场似乎在萎缩。阿迪达斯从10月开始关闭在华最后一家直属工厂;耐克此前发布财报显示,6-8月净利润同比下滑12%;国产品牌李宁则在业绩下滑期换帅,谋求不破不立,重建团队。

   库存压力迫品牌谋变

           国内外运动服装库存压力由来甚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李宁、安踏、361度、特步等国内42家上市运动服装品牌存货总量高达483亿元。

  “其实不仅是运动品牌,国内很多服装品牌都存在库存压力。只要生产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服饰,并且对市场进行深入的调研,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过度库存。我认为设计是一个非常有效减少库存的方式。这是我们一直举办设计大赛的原因之一。”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告诉记者。

  设计将成未来突破口

  我国运动服饰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舒适、科技、安全性方面已基本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然而,未来吸引消费者购买,还需要更多。

  这期间,国内运动品牌的设计之路已经起航。为了与越来越舒适化的时尚品牌抗衡,区别“山寨”品,许多品牌开始培养设计人才,尝试挖掘独特的设计元素。

  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芮雪花表示,国内运动服饰品牌希望快速进入国际市场,应该主动与国际流行趋势接触,要从国际出发,站在更高的高度对流行色进行判断和解读。

  此外,他还认为,运动服饰的功能性也是不能忽略的,一定要在注重设计的时候,强化运动服饰的这一“看家本领”,这就需要提高科技含量。而如何将科技带来的舒适体现在时尚设计上,需要下很大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