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9月零售年升1成服装和鞋类升3%
时间:2012-11-03 11:08: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 9 月份零售总销货价值按年前近 1 成,受惠于中秋节月饼销情畅旺及有新电子产品出炉。零售管理协会预期,圣诞节零售市道按年只有单位数增长,即使人民币升穿八算,但对刺激内地客购物的帮助不大。

香港统计处公布 9 月零售总销货价值为 341 亿元 (港元,下同) ,按年升 9.4% ,销货数量亦按年升 5.8% 。以杂项耐用消费品的销售量升幅最大,包括 iPhone 和 iPad 等电子产品,按年升近 7 成,其次为面包糕饼类别,销量和销售价值都按年升超过 3 成。电器和摄影器材、百货公司货品销量亦升逾 1 成,但汽车销量按年跌 4% 。

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王京)表示, 9 月零售价值超出预期的 2-3% ,主要是月饼和电子产品销情理想带动。但不少商户反映,十一黄金周生意未如理想,尤其珠宝首饰和钟表销情只有按年升约 3% ,只较 8 月稍为回升。

圣诞临近,商户未敢乐观,她解释,现时正值换季时候, 9 月销量只按年升 3% ,加上新货都打折扣,反映商户信心不大;而珠宝首饰和电器商户都预期圣诞生意只与去年相若,料总体圣诞销售预计只有单位数增长,约升 3-8% ,无法做到去年升 2 成多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