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制衣厂大火利丰将向每名死者家属发放紧急赔偿
时间:2012-11-26 09:39: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首都达卡北部一家制衣厂前晚发生火灾,厂内约 4000 人逃生时酿成人踩人惨剧,最少 124 人死亡。

由于传出逾千名员工被困,预料死伤数字会陆续增加。当局展开调查,初步怀疑与电线短路有关。厂房东主称,失火厂房是全球不少时装企业的供应商,包括荷兰品牌 C&A 及香港利丰集团 (0494-HK) 等。孟总理哈西纳对意外表示震惊,敦促当局彻底搜救。利丰发言人表示,将向每名死者家属发放 1200 美元 (约 9300 港元) 紧急赔偿。

香港《文汇报》报道,楼高 8 层的工厂地下首先起火,火势在 2 楼棉花仓库迅速蔓延,厂内约 3/4 员工成功逃生。由于秩序混乱,工人不但互相践踏,部分更被迫从高楼跳下, 12 人因而跌死。工人家属目睹跳楼惨况,纷纷指责消防救援不力。

消防花近 5 小时才扑灭大火,发言人证实在 2 楼发现大部分屍体,指工厂原有 3 条逃生路线,但大火从地下烧起,工人不能向下逃走,不跳窗者因而窒息死亡。当局在附近学校设立临时停屍间,让死者亲属认屍,但大部分遗体均烧至难以辨认。厂房东主侯赛因否认厂房有安全问题,称意外是旗下 7 家工厂首次出事,蒙受不少损失。

利丰近年渐将生产基地由中国内地西移至东南亚地区如孟加拉、印尼等。英国《金融时报》曾指出,孟加拉已超越越南,成为利丰第二大产品基地,除成本低廉外,亦因当地服装生产技术迅速提升。集团主席冯国纶早前亦表示,因应中国内地经营成本上升,会减少从南方聘请人手,改于孟加拉增加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