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俄新式夏季野战军装被批酷似美陆军作战队服装
时间:2012-12-03 16:47:57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

俄美军服装对比:左为俄罗斯新式夏季野战军装,右为美国陆军作战队军装

\

俄美两军军装立领部分对比图。(上为俄军新款军装,下为美国陆军作战队军装)

  据俄罗斯“RIDUS”新闻网12月3日消息,俄罗斯军方上周发布的新式夏季野战军装被批与美国陆军作战队服装相似。两者之间的区别仅存在于颜色及军装的部分配件上。

  这一明显的相似性是由俄罗斯上一套军装设计者之一瓦连京 尤塔什金发现的。他说:“军装的口袋、立领还有一些其他的部分都是一样的。区别只有胸前的那个可以卸下来的胸章。” 他建议有关方面最好别做“傻事”,应该生产由俄罗斯自主设计的,且受到军方高层首肯的服装

  但《俄罗斯士兵》杂志主编弗拉季斯拉夫 舒雷金认为,俄新式军装与美国的军装相比,不完全一样,在一些细节上有他们自己的设计。他同时指出,美国军装上一些好的方面,还是可以借鉴的。

  舒雷金举例称,俄罗斯的设计师们开始向美国学习,积极使用以前设计军装时避之不及的拉链。他说:“以前在俄罗斯,这种拉链被认为是女人用的。因为它们只出现在女性服装上,在军装上从未用过。而美国人则认为,若使用拉链,当士兵受伤时,他的同伴会很方便的解开伤者的军装从而帮助他。因此,像美国军装那样,新的俄罗斯军装也用上了拉链。”

  舒雷金还指出,就方便快捷的性能而言,俄军装设计师没能提出独特的见解。而美国人从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经验中得出的设计灵感,使得他们陆军作战队的军装变得更加方便。“因此,我们也要把这个经验用在我们的设计中。我没有觉得俄罗斯的士兵穿这种军装有什么不好”,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