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菲律宾利用香蕉菠萝纤维生产环保纺织品
时间:2013-01-26 11:46:37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菲律宾发现香蕉和菠萝农业废弃物是丰富的环保资源,可以用于生产家用纺织品服装非织造布产业用布和室内装潢的替代材料。

  科学与技术(DOST)部菲律宾纺织研究所(PTRI)研究员诺拉Mangalindan在最近的一次论坛上介绍了她的研究结果。

  菲律宾纺织研究所(PTRI)的宗旨是,通过利用本土资源,帮助国内纺织行业和相关行业提高全球竞争力,增强他们纺织质量保证的技术能力。

  据研究,菲律宾菠萝种植园将近59000公顷,可以生产55483吨菠萝纤维。

  同样,菲律宾有将近447000公顷香蕉种植园,可以生产307000吨香蕉纤维。

  Mangalindan说,这些纤维的使用也有技术优势,除了生态无害之外,它们还可以生物降解,具备可持续性,它们在纤维及织物性能方面也有较好的表现力。

  菠萝纤维取自菠萝废物,具有很高的木质素和纤维素含量高。

  直到最近,这些废物才被当成有机废物使用,但最近的实验证明,当与聚酯或丝绸结合时,它们能成功地生产出仿丝绸纺织品,这些纤维具备一个新的实用性。

  菠萝纤维非常轻便、柔软、易于维护和清洗,它也能很好地与其他面料相结合,并具备优雅的外观。

  另一方面,虽然香蕉纤维类似于竹和苎麻纤维,但它具有更好的成色。尽管很轻,但它却非常强劲,具有很高的吸湿能力,最重要的是,它也可生物降解。

  在古代,菠萝和香蕉纤维的实用性很少,基本上只用于准备绳索、垫子和其他复合材料。然而,随着对生态友好面料的认识,现在,这些纤维越来越多地用于服装和家居用品。

  研究人员说,由于可持续性和生物降解性,生态友好织物在全球市场的需求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