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多重因素导致巴基斯坦纺织厂向孟加拉国迁移
时间:2013-02-25 09:04:56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纺织业界人士认为,多重因素导致巴纺织厂向孟加拉国迁移。根据巴政府公布的数据,过去5年巴约有40%的纺织工厂迁移至临近的孟加拉国,导致旁遮普省大约20万个家庭失业。

  巴纺织业界人士认为,孟加拉国与欧盟和美国签署优惠贸易协定(PTA)使得孟纺织品出口竞争力上升,是巴纺织厂迁至孟的主要原因。巴面临严峻的能源短缺危机,导致能源成本居高不下,使得巴纺织业整体成本较孟高35%。除此以外,巴政局不稳和安全形势不佳也使得欧洲买家更愿派代表赴孟。

  全球资本和劳动力向孟加拉国迁移是巴纺织业繁荣发展的原因。在一次商业论坛上,一些国际纺织公司代表称将加大对孟纺织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