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洲服饰本地售价较全球售价多142%
时间:2013-02-23 10:15: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洲学院( The Australian Institute)近日针对国际商品在澳洲销售价格与全球订价比较后发现,相同商品在澳洲售价较海外其他国家多出一倍,差价有高达1.7倍者,以服饰品为例,澳洲本地售价较全球售价多142%,电器用品售价则较海外价格增加85%,食品亦高出60%,澳洲本地生产之维奇酱(Vegemite)售价亦较英国高出40%,商品价格之大幅上涨使澳人消费开支大增。

澳洲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表示,许多进口商品提高在澳售价,藉价格提升转嫁其经营成本至消费者,然近年澳元强劲,进口商品售价亦因于澳元升值而有所调降。

另经济学家Richard Denniss亦表示,澳人平均所得高于英国及新西兰,加上市场竞争不大,导致高价商品现象,惟近年来网络购物平台普及,消费者可选择不同之交易市场及以更合理价格购物,消费习惯已渐由实体店面转至网络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