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福袋:卖的就是惊喜
时间:2013-03-06 09:54: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传统节假日通常是商家促进消费的最好时机。在日本,最为重要的节日是新历新年(1月1日~3日),一般会有7天假期。具有日本文化特色和某种神秘色彩的“福袋”促销,常会吸引很多消费者光顾。

  日本商家这种独特的庆祝节日的方式,就是将多件衣服,如T恤、衬衫、裤子、大衣、毛衣等装入一个不透明的大袋子里,一起打包特价出售,日本人称这种充满着神秘和惊喜的袋子为“福袋”。2013年新年前夜,许多顾客就已在商店门外排队等候,到了1月1日早上10点商店开门营业,排队购买“福袋”商品的顾客,会将需要的服装尺码告诉店员,店员将装有相应尺码服装的福袋卖给消费者。以这种方式销售的服装价格会比平日便宜很多,标价多为1万或2万日元不等的整数金额。顾客在购买时,只知道袋子内的衣服种类,而不知道具体的款式和颜色。回到家中打开袋子后才知道款式。如果其中大多数衣服是自己喜欢的,消费者就会像中奖一样兴奋,他们认为这意味着新的一年将会有好运气。

  为了买到心仪且价格实惠的服装,顾客们也想出一个好办法,让自己和朋友们都能乐在其中。大家在一家商店买完“福袋”后,一起到达约定的地点集合,互相交换衣服。这样每个人既能得到更多适合和自己喜欢的服装,又可以一起分享好运。

  不同商家推出的“福袋”各具特色,有化妆品福袋、食品福袋。今年,房产公司还推出了价值达几千万日元的别墅福袋;一向特立独行的苹果公司也入乡随俗,推出苹果福袋。幸运的顾客,会拿到有ipad的福袋,其他顾客也可以通过福袋买到更实惠的电子产品。

  对于日本消费者来说,在前一天晚上等待福袋出售是一种期盼;在打开福袋的那一刻是一种惊喜;在收获心仪的服装时是一种运气;在与他人交换商品时是分享对他人的新年祝福。所以在日本新历新年,福袋是最受欢迎的。在商业街上,样式漂亮的福袋摆放在店铺门前,既达到了促销效果,也为节日平添了不少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