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河南平棉集团上马5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
时间:2013-03-05 11:37: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薛书增)2月27日,在位于河南平顶山宝丰县的宝棉集团车间房顶上,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太阳能装置。据该项目负责人张建国介绍,“再有一段时间就会进入集中安装阶段,上半年就能投产发电。”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3000多万元,进入新年后,一期1.5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就进入实施阶段。目前,项目二期的设备也在定购当中。预计,到今年年底,该项目将全部完成。

  宝棉集团是平棉纺织集团的子公司。近年来,平棉集团在加强管理和加大研发力度的同时,也加大了环保投入。太阳能发电是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年来扶持上马的项目,尤其是鼓励企业发电自用,既能降低成本又能减少污染。

  早在3年前,平棉纺织集团就在财政、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争取,成为平顶山市首家上马该项目的企业,到去年年底,先后投产了共计3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至目前,太阳能设备发电量已经超过200万千瓦时,创造效益1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