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鼓励中小企业赴邻国投资
时间:2013-04-10 11:49: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武隆表示,目前BOI正在寻找方案促进中小型企业(SME)投资邻国建立生产基地,如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印度、柬埔寨和孟加拉国等国,利用其劳工薪资水平和生产原料价格低于泰国的优势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可打开邻国市场,尤其是各类消费品需求量不断增长的印度尼西亚。

  武隆提到,近期约有140家SME表示有意前往邻国建立生产基地,所从事的行业大部分为汽车零配件生产、农业、纺织业和各类消费产品生产等。武隆建议泰国SME在投资邻国时最好有国内或当地的合作伙伴合作投资,操作时将会更加便利。目前BOI在其他国家建立泰国投资发展中心,为泰国商家提供相关研究资料和培训,增加其投资海外的途径,目前的培训内容包括提供初步投资信息等知识。

  2007~2012年,泰国商家投资缅甸的价值累计达到59.7亿美元,排在所有商家前往投资国家中的首位;其次为新加坡达37.08亿美元。(清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