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金融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时间:2013-04-10 10:07: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持续加大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日前,河南银监局在郑州专门召开2013年河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

  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严峻的经济形势,2012年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和增幅在全国的排名持续提升,增量排名从上年的第8位上升到第5位,创历史最高水平。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率先筹建3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支行;郑州银行获准5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的发行资格,扩大了小微企业融资的资金来源。

  河南银监局要求,2013年银行业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进一步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其总体目标是小微企业贷款的客户数量增长10%。同时要求各银行将全年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分解到月。各级监管部门要引导银行业机构用足用好有限的信贷资源,对于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数占该行所有企业授信客户数,以及最近6个月平均授信余额占该行企业授信客户余额达到60%的商业银行,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可允许其一次同时筹建多家同城支行,且不受“每次批量申请的间隔期限不得少于半年”的限制。适当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加大政策倾斜,努力改善融资环境。加强同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为银行开展小微企业业务创造条件。同时,围绕经济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重点,积极搭建银政企合作平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