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塌楼事件两制衣厂老板被捕
时间:2013-04-28 15:54: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警方逮捕了倒塌制衣厂大楼内其中两家工厂的老板及两名工程师,但大楼业主仍在逃。随着搜救队从废墟中挖出更多尸体,这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到昨天上升到至少348人。

孟加拉内政部副部长图库昨天披露,警方在凌晨时分逮捕了新浪钮扣厂(New Wave Buttons)与新浪风格厂(New Wave Style)董事长萨马德及其中一家工厂的总经理塔帕什。

当局至今尚未公布位于首都达卡郊区的拉纳大厦倒塌的原因;但据当地媒体披露,该楼在2006年开建时,当局只批准建四层,但业主从2008年到2012年违章增建了第五层到第八层,而且这几层均没有承重墙。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指出,大楼于倒塌前一天就出现大裂缝,但萨马德与塔帕什却不顾当局警告,硬逼工人上工,因此当局下令将两人逮捕。警方已经依“过失致死罪”将两人押送法办。

此外,警方也逮捕了拉纳大厦的两名工程师。警方表示,这两名工程师忽视当局警告,在大楼出现裂缝后,仍然开放大楼让人进出。

一些生还者说,大楼于23日晚间就已出现了清楚可见的大裂缝,但工厂老板硬要他们返回生产线,而不理会警方的疏散令。

大楼内五家工厂之一的新潮风格公司经理说,他曾向老板发出警告,但老板不理他,只谘询工程师。

警方目前还在追查大楼业主拉纳的下落,并将他的妻子扣留问话。拉纳是执政的人民联盟当地青年阵线的主席。自发生塌楼之后,他便不见了踪影。孟加拉警方一般会将失踪嫌疑犯的家人扣留,希望以此迫使嫌疑犯自首。

据孟加拉成衣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的数字,出事大楼内的制衣厂雇用了3122名员工,但难以确定事发时有多少人在里头。紧急救援人员称,至今已有2400多人被救出或自行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