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政府审查所有厂房建物结构
时间:2013-06-05 13:35: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劳工组织(ILO)辖下的”柬埔寨优良工厂”(BFC)计画,主动建议对柬埔寨境内成衣及鞋类製造工厂做建物结构检查。此举主要是因为最近的两个工伤意外事件,两家工厂因为建物倒塌导致工人受伤及死亡。

  第一个事件发生在Wing Star工厂,由于走道倒塌造成两名工人死亡,该工厂是为日本运动鞋类品牌 Asics代工。另一个事件事发生在Top World Garment工厂,由于遮棚的倒塌导致23个工人受伤,该工厂是在未获授权的状况下为瑞典零售品牌H&M代工成衣。

  “我们相信,此举是着眼于全体利益,採取必要的措施以防止成衣与鞋类产业裡发生更多类似的意外。” 一封给工厂经理的信裡如此说道。

  柬埔寨优良工厂(BFC)计画及柬埔寨成衣製造业公会(GMAC)补充说"我们瞭解这个结构性的问题尚未在柬埔寨各工厂间普遍获得重视,但在这些令人痛心的事件之后,我们认为有必要採取行动,以保证工人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并保护该产业的诚信。"

  这些团体唿吁,"儘快地对你的工厂进行结构性的检查",同时也提及他们愿意提供建筑及工程公司的清单,以协助检查的进行。

  製衣与製鞋产业是柬埔寨最大的正规的劳动僱主,超过500家工厂僱用50万名从业人员,在2012年创造46亿美元的出口值。大部分的产品销往美国市场及欧盟国家。

  柬埔寨成衣出口工厂加入柬埔寨优良工厂(BFC)计划是属于强制性的。在4月份孟加拉达卡市郊的Rana Plaza工厂倒塌造成1100名工人死亡,以及五月初达卡附近的Tung Hai 毛衣公司的大火也造成8个工人死亡后,全球成衣及鞋类产业开始重视工厂的消防及建物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