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达卡币升值影响纺织成衣业出口
时间:2013-07-01 10:41: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3年6月20日,印度卢比(Rupee)兑美金一度跌至歷史新低,最后以1美元对59.57坐收。

分析家表示,由於外资持续抽离印度,短时期内,印度卢布应不会升值。

虽然邻国印度卢比走弱,然而孟加拉达卡(Taka, TK)却持续升值走强,2012年2月曾创下1美元兑85达卡的高点,惟目前汇率强劲升值,平均在1美元兑77达卡。

据分析家表示,孟加拉目前进口持续减少,稳定的出口以及旅外工作之孟加拉劳工之薪资汇入等,系导致孟加拉达卡币值走强之原因,短中期内预估有可能回升至1美元兑70达卡,如此将对孟加拉以出口為导向之经济体,如纺织成衣业等,造成负面影响,未来孟加拉中央银行之汇率政策值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