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生意网上做 访绍兴网商达人罗进
时间:2013-07-01 10:36:3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在全国发起网商达人海选活动,通过各项指标考核及演讲比赛,最终将选出年度全国十强网商达人。绍兴县依喜欧纺织品有限公司从全市海选中脱颖而出,代表绍兴地区,参加全省网商达人秀。日前,记者采访了网商达人——“依喜欧”负责人罗进,了解网络时代的新贸易模式。

  不上网的生意是小生意

  “以前上网是找新客户,现在不上网,连老客户都跑掉了!”罗进说。在网商们看来,如今,不上网的生意只能是小生意。为什么?因为受地域、时空等方面的限制,而只有借助网络,才能让实体插上腾飞的翅膀,不受时间限制,不受地域限制,想做全球的生意就做全球的生意。

  “依喜欧”是中国轻纺城柯北贸易区的一家纺织品贸易公司,公司成立还不到5年。但别看公司起步晚,但公司起点高,模式新,不但从事实体,更主要通过电子商务,和全球的贸易商开展合作,经营有声有色,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年,全球纺织行业形势并不乐观,但“依喜欧”依然取得了较大突破,上半年贸易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而罗进对今年的预期是,全年贸易总量可以增长80%。

  网络要和实体齐头并进

  纺织品是中间产品,和直接可用于消费的终端产品有所不同。在罗进看来,要做好纺织品贸易,最好网上和网下两条腿走路,即网络和实体相结合。

  网上找客户、谈生意,网下组织生产、保证质量。传统的门市部,很多采用守株待兔的形式,坐在门市部里等待客户上门。在罗进看来,供应商你懒客户也知道懒,很多采购商,指望足不出户,在家里点点鼠标,有人帮他找面料,帮他介绍产品,并给他送货上门。这不,网商的机会就来了。全球的市场太大了,大家都在瞎子摸象。客户的懒是有理由的,毕竟人家掌握着主动权,而供应商的懒就没有理由了。只有让自己勤快起来,主动上网找客户,同时,根据摸清客户的需求,替客户跑市场,跑企业,组织生产,并送货上门,帮客户解决一系列的问题,才能最终赢得客户。

  细节决定网商成败

  “依喜欧”经营的是环保型面料,在全球市场,这一类产品应用市场相对比较高端,许多传统的纺织品贸易商,甚至闻所未闻。因此,网上贸易,和实体一样,一定要注重推介,注意包装,从而提升营销的附加值。

  对网店的包装分多个层面的,一些是基础性的,比如公司网站和网店的形象,要和公司定位相一致,便于客户认知、接受。公司及员工的电话号码,要便于客户记忆。另一方面则是全面的无目的性的包装。罗进说,互联网有一个特点,就是对“碎片”的收集能力,即便是网友手上的一块表,说不定哪天就被搜索出来了。而客户在没有和供应商深交之前,很多都会通过互联网上的信息来考察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的企业,是受大家欢迎的。因此,公司平时也要注意小节,网上关于公司的一些“碎片”多了,就汇总成一家企业的整体形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