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全球主要成衣出口国中孟加拉成衣工人薪资最低
时间:2013-07-24 11:48: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日前报导,孟加拉成衣工人薪资,在全球16大主要成衣出口国中為最低。根据购买力平价学说(Purchasing Power Parity, PPP),依孟加拉成衣工人之薪资和当地生活水平及通膨率相比,孟加拉成衣工人薪资在近10年来反而下降了2%。

反观中国大陆成衣工人薪资在近10年来调涨了125%;而孟加拉这个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国,最近由於公共安全出现严重缺失,造成数千人失去生命,而引起全球注意,除了美国以暂停给予GSP优惠以要求孟国政府正视此一问题外,国际知名买主亦纷纷提供专款或其他教育训练,希望协助改善成衣厂之公共安全。

孟加拉劳工团体亦再度重申应重修孟国劳工法,并成立有实质效益之劳工公会,并表示孟国国会将针对修改劳工法组成之参与委员会(Participation committee)可能无法符合孟国劳工之期望。

孟加拉劳工研究机构(Bangladesh Institute of Labour Studies, BILS)秘书长Nazrul Islam Khan指出,正视劳安问题不应由於国外买主施压才做,更应给予国内劳工实质权力,使其组织一平台,以求和雇主共同解决问题;生產国外订单之孟国成衣厂亦应遵守国际劳工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