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浙江将制定《纺织染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时间:2013-07-24 08:45:2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浙江省质监局和浙江省环保厅共同组织,浙江省标准化院承办的《纺织染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地方标准立项专家评估论证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质监局、浙江省环保厅、绍兴县环保局、印染企业代表、环保自愿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浙江是纺织印染大省,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为此,浙江省环保厅和浙江省环保科学设计研究院认为有必要制定《纺织染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强制性地方标准,并向浙江省质监局提出了该地方标准的立项建议。

  会上,浙江省环科院对标准立项的必要性、目的意义、法律环境、技术要求、保证措施及预期效果等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代表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标准的可行性、适用性以及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表了积极并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一致认为:设立纺织染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地方强制性标准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一可为环保监管提供依据;二可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建立倒逼机制;三可为清洁空气,还广大人民群众一片蓝天白云。

  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环科院将针对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联合绍兴县环保局等单位作进一步的分析论证、检测试验,以确保标准具有先进性、经济性与可行性。

  (据全球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