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斯里兰卡签订自贸协定有利双方纺织业
时间:2013-10-12 09:27: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斯里兰卡官方人员日前访问卷调孟加拉,期间提到虽然目前孟加拉和斯里兰卡双方贸易交流不断,但主要商品仅集中在茶叶、纺织品和香料。

若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将更可互惠双方经济发展,促进更有附加价值之商品贸易,如生麻及麻製品等。

斯里兰卡目前亦输出人力至孟加拉,主要从事成衣业、电脑业及货运服务业等担任管理阶层,斯里兰卡国内受过高等教育之人口数相较孟加拉为高,因此不少被聘至孟加拉从事白领工作者。

目前斯里兰卡和印度及巴基斯坦亦签有FTA,斯里兰卡政府表示期望在未来和孟加拉除签订FTA外,双方亦可考虑开放免税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