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生产基地移至低成本地区可能产生“社会成本”
时间:2013-10-23 11:29: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份以工厂稽核为基础的新报告指出,採购商若将生产迁移至中国生产成本低的地区,可能因此牺牲掉社会责任的部分。

  品管检测公司AsiaInspection的第叁季指标报告,着眼于中国低生产成本地区在製造和品管服务业上的趋势。

  报告指出,中国製造业发达的地区如广东、江苏、山东及浙江,因为生产成本提高,所以製造重心逐渐移往内陆,能降低70%的成本。

  然而,AsiaInspection引用中国各个工厂社会责任稽核的数据并表示,中国的平均分数为6.22(满分10),但其西部地区的分数却最低,仅5.91,「那裡一直是採购商追求低成本的好选择」。

  上述报告係将该分数分别与中国最大的製造中心--广东(分数7.1),以及中国北部(分数6.12)与东部沿海省份(分数6.08)做比照。

  AsiaInspection总裁Sebastien Breteau说:「若将生产转移至成本较低的地区,社会责任部分很可能会被牺牲掉,採购商应该留意这点。」

  「最近亚洲所发生的事件在在显示,对整个供应链来说,社会责任和安全的风险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追求低价生产时,更必须搭配现场监督及稽核的整体方案。」

  说到孟加拉,4月时孟加拉蓝纳广场(Rana Plaza)发生製衣厂倒塌意外后,全亚洲第叁季的工厂社会责任稽核申请案件有52%的增长,而孟加拉更激增至167%。

  9月时AsiaInspection出现了史上最大稽核需求量,同时,北美进口商更是急遽增长,较2012年增加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