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WTO第九次部长级会议涉及纺织服装产业内容摘要
时间:2013-12-19 10:14: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每年两次讨论棉花问题

  12月7日,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九次部长级会议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就棉花补贴和改善不发达国家的棉花产品的市场准入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此次部长会议上,一些较贫困的国家如非洲的马里和布基纳法索的棉花生产商,要求美国等国减少对其棉农的补贴。对此,世界贸易组织表示,将向富裕国家施加压力以减少其对棉花生产者的补贴,因为这一行为削弱了来自新兴市场的棉花生产者的竞争力。

  与会者表示,他们应该在获取成员国政府对其棉花制造商补贴的具体数据后,再对棉花贸易进行讨论。他们将致力于提高棉花市场的透明度,监控与棉花贸易有关的各个方面。为此,世贸组织决定每年举行两次与棉花有关的讨论会,并组织农业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共同讨论市场准入、国家支持和棉花出口的竞争力问题。

  这次会议再次肯定了发展棉花援助方面的重要性。 □ 陈楠 编译

  服装产业欢迎贸易便利化

  本报讯 世贸组织(WTO)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达成“巴厘岛一揽子协议”,主要涉及贸易便利化、农业、发展等领域。国际服装联盟对会议中的贸易便利化内容表示欢迎,并认为这将对全球的服装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在“巴厘岛协议”中,最关键的部分是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条款。这是世贸组织成立以来首次谈判的议题,旨在简化进出口贸易流程,减少贸易壁垒,以降低贸易成本。国际服装联盟表示,服装业的供需环境使得该行业的国际化程度是所有行业中最高的,大型零售企业及品牌的全球化程度还在不断加深。

  经合组织的贸易便利化指标显示,如果全面落实“巴厘岛协议”中的贸易便利化规定,发达成员国的贸易成本将缩减10%,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成本将缩减13%~15.5%。目前,复杂的边境程序及繁琐的手续增加了贸易成本,而这些成本则被转移至企业及消费者身上。